致燦爛的你 by隨侯珠

 

文案

 

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白頭偕老,但我願意為你成為那個人。

 

有一天,沈熹和何之洲相互評價打分,拿著畫板背對背寫答案。

沈熹的答案:

何之洲作為男友:清心寡欲的高嶺之花,缺點太裝逼 ......

何之洲作為老公:居家旅行、殺人越貨必備的衣冠禽獸,性感的禁欲派。

何之洲作為粑粑:呵呵。

 

何之洲的答案:

沈熹作為女友:湊合。

沈熹作為老婆:夠用。

沈熹作為麻麻:下一次跟兒子玩遊戲請不要作弊,反正作弊也贏不了。

 


 

 

內容標籤:現言、1V1、都市精英

男主:何之洲 女主:沈熹

 

這文是《別那麼驕傲》的續集,

雖然可以獨立觀看,在劇情方面不受影響,

但仍建議在看此文前先看驕傲》在進入人物情緒方面會比較完整。

 

這文作者其實已經寫好大半年了,而且這作者在晉江也算是大腕,

相信一定有不少原創小說的愛好者已閱畢,其實用不著我寫文特別推薦。

雖然我本人的確是今晚才剛讀完,因為很喜歡,馬上來寫推薦文,

但其實督促我打字最大最大的原因是──

我喜歡《致燦爛的你》遠遠勝過《別那麼驕傲》!

(然而綜觀網路上的書評是一面倒的驕傲》燦爛》好看)

 

 

《別那麼驕傲》的基調很歡樂,男女主角原本互不認識,

卻因為不可思議的靈魂互換,而有幸親自體驗了一把對方的生活,

雖然因此鬧出了不少笑話,

但也在這段互相依靠的生活中漸漸了解,並愛上對方。

 

致燦爛的你》則非常現實,不,或許也不能這麼說,

畢竟何家的富貴和沈熹參加比賽一般人也遇不到,

但至少我們非常確定的是燦爛》比驕傲》實際多了。

其實這樣的故事發展也像愛情,

無論開始的時候多麼特別、多麼轟轟烈烈,

最終總要回歸生活,而生活的本質是有點平淡,甚至一成不變的。

 

因此,在燦爛》一文的最初,我們看見了原本冷靜自若的何之洲,

在一張沈熹故意拍下的照片誘發下變得忌妒、不安,

然後不管不顧的買了機票立馬從波士頓飛回國內。

因為面對愛情,我們都容易患得患失。

(男神不可能永遠男神,面對愛情,他也是個平凡人)

這裡,

作者把異地戀帶來的不便、辛苦、想念、擔憂都很好的表達了出來。

 

我也很喜歡沈熹不去波士頓的理由那一段。

因為有了驕傲》的鋪墊,

一開始看到沈熹不去波士頓大概讀者們都會以為她又在作了(笑)

但這樣的想法很快的被作者打了臉(被打臉反而很開心哈哈)

因為何之洲太強大了,無論是內心、事業還是他本身,

所以在這段關係中他總是強勢的一方,

並不是說這樣不好,畢竟沈熹活得比較自在糊塗,確實需要人管管,

但也正因此,

他老是獨斷的決定了什麼是對沈熹好的、什麼在他看來不可行,

一句「無聊」不只否定了沈熹熱愛的舞蹈,而且也影響了沈熹的內心,

他們雖然依舊相愛,可慢慢的有些話沈熹卻不敢對他說了。

(這並不是一篇虐戀情深的文,

誤會解開後他們的感情更好了,也更理解和愛人的相處模式,

所以說吵架在愛情中是重要的,

因為它也是溝通的一種,只要吵得有意義。

 

 

其實一直以來,我都很討厭看到小說中有下述的情節,

即作者把男主和女主的好友(或同事或親人)送作堆,

然後結局雙雙對對、皆大歡喜。

(例如我個人非常煩《早安,幽靈小姐》男二和女二莫名其妙看對眼,

因為男二之前說暗戀女主七八年,

結果只用半年就移情別戀女二是怎麼回事= =

騙肖耶     (╯°□°)╯︵ ┻┻

這世上哪來那麼多巧合和小確幸可以這樣湊成一對又一對,

有這麼剛好的話,我們都不用認真生活、認真戀愛啦,

只要常去接觸好友的男友的朋友圈,就可以把自己嫁掉啦你說是不是!

 

因為這樣深刻的反感,最初我很不欣賞壯漢和豆豆開始一段感情。

然而作者又打我臉了XDDD(臉被打腫卻很開心哈哈

我很喜歡作者在豆豆這個人身上表達出來的感情觀,

勇敢的去愛,即使他不愛你;

勇敢的嘗試過後,發現沒有用,

再更勇敢的和那個不夠愛你的人say goodbye,即使很痛;

人生嘛,誰沒愛過幾個渣男,

重要的是在這年年歲歲中,在一段又一段的感情中,

我們學會了怎麼愛自己,怎麼去愛,怎麼成長為一個更好的人。

 

啊不過,我也沒辦法討厭壯漢(笑)

人生啊,更現實的是何以琛和何之洲這種完美男神只活在書中,

所以對身為一般人的壯漢,我們就別要求太多了XDDD

他的想法,其實也符合他的年紀和閱歷,他才二十多歲啊,

仍是一個不願意被束縛,眼光無法只專注於一人,

甚至從未思考過婚姻問題的年輕人,

他對愛情抱著玩玩的態度又有什麼錯呢?

就像他自己曾經胡言亂語說過的:

我和猴子都羨慕過老大和沈美人的愛情,

兩人又是異地戀又是跨國戀,現在就要修成正果。

可是羨慕歸羨慕,我卻不想要這樣的愛情,太辛苦了,

就像我小時候老羨慕別人考一百分,可是我捨不得拿出時間來背書。

 

 

在看這篇文的時候,雖然心情不像看甜寵文一樣會甜蜜到蜷曲、臉紅,

但心裡很踏實、很正向、很積極、很溫暖,

因為它教會了我們,

無論是一段有結果的感情,或是一段失敗的感情,都是讓我們變得更好的原因;

因為它讓我們知道,

面對遠距離的戀愛,或者每天面對面的同居生活,抑或面對結婚時兩個家庭的碰撞,

無論再怎麼冷靜理智的大神都會崩壞哈哈哈

我們需要的是更多的耐心,更多的傾聽,更多的包容和磨合,

以及更多的愛。

 

 

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淋上奶油的咖啡凍 的頭像
淋上奶油的咖啡凍

淋上奶油的咖啡凍

淋上奶油的咖啡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